3D齒雕-全瓷修復-前牙美學專家-沈志容醫師

修復蛀牙新選擇

3D陶瓷齒雕是修復蛀牙的新選擇。過去修補蛀牙使用的是傳統銀粉或複合樹脂,雖然非常快速就能完成補牙,但它們分別有不同的缺點。傳統銀粉補牙(又稱汞齊)除了會使原有牙齒顏色變黑,還有釋放出汞離子的疑慮,在部分先進國家已經停止使用,許多民眾也會主動要求避免使用銀粉補牙或是移除早期所填補的銀粉(除汞治療)。複合樹脂補牙雖然與齒色相近,但是隨著使用時間拉長,整體體積可能會開始收縮而導致形變,產生肉眼無法觀察到的縫隙,這些縫隙很可能導致細菌爬入而形成二次蛀牙,另外有抽菸習慣,常喝茶咖啡者,會常容易造成口內的樹脂染色,且必須經由特殊療程才可以移除染色。不管是銀粉或是樹脂補牙,只要發生二次蛀牙就必須移除原有填補物及挖除更多的齒質才有辦法修補,如果蛀牙太嚴重(二次蛀牙,三次蛀牙以上)就必須進行根管治療並套上假牙冠(假牙)了。

為什麼該選擇全瓷修復

全瓷修復也稱陶瓷補牙3D齒雕,透過數位掃描,精準掃出窩洞的形狀及大小,再以數位研磨機製做出全陶瓷嵌體,接著由醫師進行精細的修復療程。選擇陶瓷嵌體可以有效避免二次蛀牙的風險。一般而言複合樹脂與銀粉的使用年限都比較短,再加上平時飲食冷熱交錯,容易使其體積收縮進而導致脫落。另外若是蛀牙範圍較大,也不適合使用複合樹脂或銀粉補牙,不但無法有效固定,也更容易因為複合樹脂與銀粉的強度太低導致牙齒缺角或是崩壞。大範圍蛀牙應選擇全瓷嵌體,才能確保牙齒繼續長留久用,延長牙齒的生命週期。

3D陶瓷齒雕優勢

  • 色澤宛如真牙
  • 使用年限長
  • 有效避免因二次蛀牙導致根管治療(抽神經)
  • 硬度較傳統補牙強

預約諮詢

有任何前牙美學或牙齒美白的問題想詢問嗎?歡迎立刻撥打我們的預約專線,我們的服務專員會儘快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