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牙貼片價格如何決定? 牙齒貼片價格跟優缺點一次看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經由顯微微創研磨後製作的瓷牙貼片-feature-image

在上一篇 陶瓷貼片常見的20個Q&A 中,我們詳細說明了大部分想做陶瓷貼片患者會詢問的問題,而「瓷牙貼片價格」一直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

今天我們就用這篇文章詳細解析陶瓷貼片價格行情,帶您了解瓷牙貼片和價格便宜的牙齒美白貼片有何不同、瓷牙貼片價格的決定性因素,以及如何挑選優質的牙醫診所或醫師。希望這些資訊能解答您對陶瓷貼片價格的疑惑,為您引領一條安心變美的路。

 

陶瓷貼片價格多少才合理?

在台北、新北、桃園等地區做陶瓷貼片,每顆價格行情約在30,000元~40,000元;中南部較便宜一些,像台南、高雄約在每顆15,000元~25,000元這個區間。基本上,陶瓷貼片價格除了各地區不同外,瓷塊的選用、貼片數量(做多顆平均單價較便宜)、療程內容(是否用微創磨牙?有沒有做DSD微笑設計?…),都是造成這些價差的因素,後頭我們會一一分析。

在要求品質的條件下(選用國際大廠進口瓷塊+微創修磨牙齒),我們的價格絕對合理有競爭力。許多台北、台中來我們桃園當代牙醫做陶瓷貼片的患者都反應,加上高鐵來回都划得來,上下排陶瓷貼片做下來幫他省了不少費用。

 

坊間便宜的牙齒貼片療程多為違法,缺點多且易有後遺症

在分析陶瓷貼片價格如何決定前,我們先來談談外面那些號稱萬元以下的「牙齒貼片」是什麼(注意!這裡不是寫陶瓷貼片或瓷牙貼片哦),為何和陶瓷貼片價格行情差那麼多?

常聽到我的專案管理師跟我提到,有部分來諮詢瓷牙貼片的患者聽完我們的價格後,對瓷牙貼片的收費那麼高覺得驚訝!說:誰誰誰的朋友做了全口牙貼費用只要2萬~3萬,或是:某某診所有號稱一萬以下誇張的牙齒貼片療程。

經過我們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坊間充斥著許多品質參差不齊的牙齒貼片療程,除了使用不知名陶瓷原料來源的診所外,還有密醫的美白工作室做的3D齒雕/6D/7D牙雕,這讓我們驚訝到原來市面上仍然存在資訊不對等的情況。

這類便宜的牙齒美白貼片療程,通常都在密醫或牙齒美白工作室進行,材料當然也不是全陶瓷,而是廉價的『樹脂貼片』。這種牙貼片最常號稱『免磨牙貼片/美白牙雕/齒雕美白』等各式各樣名稱,由於這類療程不專業(甚至也違法了),常常衍生出許多醫療問題。

我在「瓷牙貼片後遺症有哪些」這篇文章說過,這種坊間牙齒貼片缺點很多,最常見的就是顏色死白不自然、或是大小有問題不對稱,且之後很容易發生貼片後遺症:如貼片處蛀牙、牙齦發炎等,以及貼片壽命短、易破損脫落等問題。唯一優點大概就是價格較便宜,但其實他們做了這種免磨牙瓷牙貼片都很後悔,很多又再來找我重做瓷牙貼片,一開始省錢貪小便宜,結果後來不只多花一筆錢,還可能賠上牙齒健康。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密醫美白工作室的樹脂貼片造成上下排牙齦發炎
最常見的密醫美白工作室的牙雕,不密合『樹脂貼片』造成上下排多處牙齦發炎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密醫工作室的樹脂貼片大小不對稱-多處破損染色-牙齦發炎
密醫工作室做的樹脂貼片,不僅大小不對稱,多處破損染色,且牙齦發炎

 

沈醫師提醒:『陶瓷或樹脂這類型的材料,在某些牙齒狀況是無法裝戴上去的,例如原有牙齒上有牙冠/植牙,貼片是絕對不可能裝上去的,但一般美白工作室會跟你說,這個會比較快脫落喔,千萬不要被騙了!!!至於哪些牙齒狀況可以做貼片,可以看這篇文章什麼樣的牙齒狀況適合做瓷牙貼片或全瓷冠?

透過上面的說明,可想而知正規牙醫診所做的瓷牙貼片費用一定不便宜,那麼合理的瓷牙貼片價格行情多少?選擇醫師/診所時要注意哪些地方,才能做到品質好的陶瓷貼片呢?接下來我們就為大家一一說明。

 

瓷牙貼片價格 – 是由我們能創造的價值決定

『價值決定價格』 一直是我相信的事。瓷牙貼片價格在我眼裡,跟精品一樣都有行情價,更是由療程術後的價值決定。

大家都知道,精品之所以有一定的價錢,除了材料用的比較好外,絕對還有在許多細節上的堅持,像是皮質來源、做工、技術、程序等等。同樣地,要製作出精美耐用的瓷牙貼片,設備成本單價相當高,再加上專業的醫療團隊費用,這些為了創造完美笑容的價值,就會反映在瓷牙貼片價格上,當然,就牙貼片的外觀、裝戴之後的感受、使用體驗、耐用度而言,也能有更好的品質保證。

要做出顏色自然、完美貼合、耐用、不易被染色/脫落的瓷牙貼片,背後也是我們與牙技團隊的血淚堅持 T.T。我在「陶瓷貼片價格的影響因素,不計成本也要做出最完美牙貼片」這篇文章中有說明好的陶瓷貼片價格為何不便宜的原因,並列出幾個我們桃園當代牙醫在瓷牙貼片療程上的堅持,也因為這些細節,讓我們的患者感受到有如精品一般,自然亮白、貼合完美、耐用壽命長的瓷牙貼片品質

常有患者在外頭諮詢牙齒美白貼片價格時,只聽到價格便宜就很開心,但因為不了解價格的細節,去到現場後才發現原本報價便宜,但實際要做牙貼片時又多出許多額外的療程費用,比如說要外加 DSD微笑設計的費用(或根本沒有DSD數位微笑設計)、其它各種療程要加價,之後才跑來找我做。

正規的瓷牙貼片是在專門做陶瓷貼片或全瓷冠的專業牙醫診所,由有經過國際牙科美學認證的牙醫師進行、因人而異的自費客制化療程,並選用跟我們同級藝人明星專用的高品質瓷塊,有優質的牙技師團隊、完整的DSD數位微笑設計、顯微微創、數位全瓷冠研磨設備、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相關專業設備。

 

沈醫師提醒:『在當代牙醫數位全瓷中心做全瓷冠或陶瓷貼片,DSD數位微笑設計跟顯微微創都是內含在價格中,諮詢確認您的療程後,我們會為您專屬的療程提供報價(在上述行情內,依療程複雜度跟做的貼片或全瓷冠數多少而定),不會到現場後才發現費用暴增。

 

決定陶瓷貼片價格的四大重要因素

如果想做品質良好的瓷牙貼片療程,瓷牙貼片費用當然要考慮在內,但更重要的是療程的價值,有沒有反映在接下來我要說明的重點上。把握這些挑選準則,您在瓷牙貼片療程結束後就會擁有一口完美笑容!

如果您人在桃園、台北、新北或方便到『桃園當代牙醫』找我諮詢,當然下面這幾點就都不是問題!如果您真的不方便,比如說遠在海外(雖然也有不少海外患者從香港或其它地方特地飛來找我,我們在機場旁超方便~哈哈!)或者因為交通或各種因素無法來找我時,我列出幾點選擇診所或醫師的依據供各位參考,希望有幫到大家。

陶瓷貼片價格差異,扣除掉貼片數量造成的單價差異與地區成本後,主要來自於以下幾點:

  1. 陶瓷貼片材料的選用與瓷塊品牌來源
  2. 是否擁有顯微微創磨牙設備與技術
  3. 團隊是否專業以及醫師的功力與美感
  4. 瓷牙貼片療程採傳統還是數位化設備

 

1. 陶瓷貼片材料的選用與瓷塊品牌來源

進入討論前要先說明的是,為何標題是『陶瓷』貼片材料的選用呢?那『樹脂』貼片呢?如同我前幾篇文章所描述的,『樹脂貼片』並非不能做,只是樹脂貼片對於牙齒本身條件的要求非常嚴苛,坊間的密醫美白工作室清一色都是拿樹脂貼片來亂搞,所以我就不討論這部份,只針對陶瓷貼片來分享。

以目前市面上品質好的知名國際大廠品牌來說(嚴選明星藝人專用),專業的牙醫師或診所會推薦選用的瓷牙貼片或陶瓷貼片多半不外乎下列這幾種瓷塊:

A. E.max CAD – Ivoclar Vivadent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來自歐洲大廠列支敦士登 lvoclar Vivadent 的emax CAD高品質瓷塊
來自歐洲大廠列支敦士登 Ivoclar Vivadent 的e.max CAD

在台灣的牙科市場上,e.max CAD是來自歐洲大廠列支敦士登 Ivoclar Vivadent 公司,它被廣泛的運用在全瓷類的修復體上(瓷牙貼片/全瓷冠等等),這也是我常用的「原廠」嚴選品牌,原生瓷料塊是偏紫色的,等到放進烤瓷爐 600 ~ 700 度高溫燒結後,就會變美麗又自然的牙齒顏色囉!

沈醫師閒聊:『我是列支敦士登 Ivoclar Vivadent 認證的 Key Opinion Leader 台灣區講師,大家可能很少聽到列支敦士登 Liechtenstein 這個國家,他是一個夾在奧地利與瑞士之間的一個小國家: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位於奧地利與瑞士間-2022

我去過原廠參訪過,真的非常漂亮,天氣好的時候可直接看到阿爾卑斯山,因為我看過他們整個 e.max CAD 陶瓷原廠的製程,非常的嚴謹以及專業(因為是商業機密,可惜不能拍照),這也是他們的瓷牙貼片或全瓷冠成品品質非常高的原因。

所以我相信 e.max CAD 這系列的產品,也很廣泛地用在我的臨床治療上,包含我自己口腔內的貼片,也都是來自於列支敦士登 Ivoclar Vivadent 的呢!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我親身經歷的瓷牙貼片分享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列支敦士登lvoclar Vivadent原廠公司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一般到列支敦士登觀光也不會蓋的海關章

(圖左)列支敦士登Ivoclar Vivadent原廠公司 / (圖右)一般到列支敦士登觀光也不會蓋的海關章,是特別幫我們蓋的

所以由上述可知,大家只要來我這邊治療,口內的陶瓷原料絕對是進口坐飛機過來的,而不是什麼來路不明的原料(要做全瓷冠或瓷牙貼片記得要問瓷塊品牌,不是國際知名品牌就要更小心),況且我們這邊還有提供兩年的保固,大家在我們這裡做瓷牙貼片或全瓷冠相關療程絕對可以很放心。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瓷牙貼片治療前後比較-2022
(上圖)貼片治療前(下圖)使用原廠e.max CAD製作的瓷牙貼片,顏色美觀自然擬真,牙齦貼合牙周狀況良好

 

B. Celtra Duo – Dentsply Sirona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來自德國Dentsply-Sirona的高品質瓷塊
這類的陶瓷材料是一種混合型陶瓷材料,在玻璃陶瓷裡面加入了 10% 的氧化鋯。來自於德國大廠 Dentsply Sirona,德國的工藝水平是不用質疑的,在某些特殊狀況或是特殊顏色的牙齒,我會選擇這類的材料來製作瓷牙貼片。

 

沈醫師提醒:『廉價的牙貼片通常看起來就是假假的不自然,外面常看到人家說不自然的瓷牙貼片多半是從瓷塊上就開始出問題了,畢竟這是最基本的一關!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治療前舊的貼片-右側犬齒脫落-門牙歪斜沒對稱-後方牙齒色差
治療前患者口內有舊的貼片,可以看到不僅右側犬齒脫落,正中門牙也歪斜沒有對稱,下排後方牙齒色差出現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使用德國大廠Dentsply Sirona的Celtra Duo-顏色雪白自然
此案例就是使用德國大廠Dentsply Sirona的Celtra Duo 來改善美觀,顏色雪白自然,牙齒長軸對稱且下排後牙多做一顆,改善色差問題

 

另外還有非常多種數位陶瓷材料族繁不及備載,每種瓷塊都有它們的特性,美學牙醫師會依據患者的情況選用合適的優質瓷塊來進行療程。

這些我嚴選的高單價瓷塊,不只有國際原廠認證,光澤自然飽滿、做出來的瓷牙貼片壽命長,一般正常使用 10 ~ 20 年以上甚至更久都不是問題。更是我的患者不管是明星,主播,藝人,空姐們牙齒美麗的秘密喔!

陶瓷貼片-推薦-桃園-沈志容醫師-雙胞胎韓令和韓沁-cta-banner

高品質陶瓷貼片
給妳無懈可擊的完美笑容

美女雙胞胎:『牙齒美麗讓人更愛笑,笑起來真的多了100%的自信!』

2. 是否擁有顯微微創磨牙設備與技術

當你確定要進行瓷牙貼片療程時,除了前置作業的處理(牙周、根管、矯正、補牙或微笑設計等),緊接著就要研磨牙齒的琺瑯質。

古人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大家或多或少都會對要研磨牙齒這件事情感到恐懼,畢竟牙齒並不像指甲或頭髮那樣,剪了會再長出來,牙齒磨掉就沒有了,因此選擇可以使用顯微微創方式研磨牙齒的牙醫師就格外重要。(所以牙齒真的要從小好好照顧,蛀牙磨掉之後就沒有了><)

我是受過專業顯微鏡研磨訓練的『Microvision 歐洲牙科顯微微創修復國際認證醫師』(大家可以FB搜尋公開社團『MicroVision Group』)該訓練就是要在最高放大倍率可以到實際物體的 25 倍的狀況下,用最微創的方式『只移除製作貼片所需要的琺瑯質即可』,不會因為人眼視力的極限問題,而導致磨掉過多不必要研磨的琺瑯質,進而達到微創的效果。而這種透過顯微微創做出來的瓷牙貼片會更逼真,也會散發出一種自然齒質的精緻透亮感。

 

沈醫師提醒:『不同患者有不同的牙齒條件,要做瓷牙貼片或全瓷冠時,微創程度會因牙齒本身條件而定,所以還是需要經由專業醫師檢查唷~』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使用高倍率牙科用顯微鏡-以微創方式研磨琺瑯質
使用高倍率牙科用顯微鏡,以『微創』的方式研磨琺瑯質,以保留最多的齒質。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沈志容醫師接受顯微微創研磨訓練結業
當時接受顯微微創研磨訓練結業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訓練時在假人頭上模擬真實患者進行顯微磨牙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課堂內的顯微磨牙比賽中-沈志容醫師獲得該組第一名成績

(圖左)當時訓練時在假人頭上模擬真實患者進行顯微磨牙 (圖右)在當時課堂內的顯微磨牙比賽中,獲得該組第一名成績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顯微鏡下研磨的前門牙四顆貼片
在顯微鏡下研磨的前門牙四顆貼片

 

瓷牙貼片價格,顯微微創超薄磨牙,牙齒美白貼片推薦,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琺瑯質研磨的量僅約0.025cm-非常微創的操作
該器械的直徑是0.1cm,由圖中可以看到琺瑯質研磨的量只有0.025~0.03cm,是非常微創的操作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經由顯微微創研磨後製作的瓷牙貼片-2022
經由顯微微創研磨後,製作的瓷牙貼片

 

3. 團隊是否專業以及醫師的功力與美感

醫師對美感的感受,以及跟技師團隊的默契,這點是我覺得整個瓷牙貼片或全瓷冠療程最主觀也最重要的一環,尤其是負責進行瓷牙貼片療程的牙醫師選擇。

雖說只要願意投資上述的儀器設備跟瓷塊,要製作出全瓷牙冠或全瓷貼片的門檻並不高,但做得好不好看、並滿足患者期待、讓患者喜歡,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這也是我身為前牙美學醫師不斷在精進的部份,雖然說美感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但要如何達到患者的需求,又兼顧美觀、功能、發音、咬合及咀嚼,就真的是看功力了。

對我來說,前牙美學不只有牙科專業技術,更有許多的藝術美感元素,會做瓷牙貼片是一回事,把瓷牙貼片做到像藝術精品般的賞心悅目,真的又是另一種層次了!真心建議大家要做好的瓷牙貼片,要好好挑選在前牙美學有深入研究的牙醫師。

在我這邊進行瓷牙貼片的療程之前,根據不同患者牙齒的狀況,有些患者會進行『DSD微笑設計』。由於不是每個診所都有DSD設備或技術,陶瓷貼片少了DSD這流程,常聽到的案例就是做完瓷牙貼片後悔,因為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醫師的美感跟自己的美感差很多,術前又看不到,瓷牙貼片黏上去之後才發現不是失敗就是不如預期,再來花時間調整搞得人仰馬翻,更慘的是還有可能因為瓷牙貼片反覆進爐燒結造成陶瓷貼片變形壽命變短。

「做陶瓷貼片一定要做DSD微笑設計嗎?」

這也是許多做貼片患者常問的問題。我在「DSD數位微笑設計是什麼?」這篇文章有介紹過,DSD微笑設計是透過數位工具協助醫師設計出微笑曲線,重點是讓您預先看到牙齒貼片在口中的樣子。當你不確定這位醫師/技師的美學素養或是美感,是不是符合你的需求的時候,就可以透過 DSD微笑設計 來模擬你的笑容,也可藉此成為你跟醫師在美學溝通的橋樑,讓你在術前就可以看到術後的模樣,把你們彼此對瓷牙貼片美感的想法真實呈現,不論大小、型態、排列、顏色等等都能馬上溝通並快速調整。

 

沈醫師提醒:『當你買衣服、包包,買鞋子都需要試揹、試穿來看看適不適合你,笑容一樣也可以試戴!!有了 DSD 的術前模擬,能讓患者對即將進行的瓷牙貼片療程更有信心!順帶一提~連我自己口腔裡面的陶瓷貼片,也都是經過 DSD 數位微笑設計過的呢!』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模擬前牙齒顏色偏黃且齒列沒有微笑曲線-虎牙與第一小臼齒牙縫較大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DSD數位模擬後齒色改白-且明顯增加微笑曲線

DSD數位微笑設計模擬 (此流程尚未研磨到任何真牙):模擬前牙齒顏色偏黃且齒列沒有微笑曲線,虎牙與第一小臼齒牙縫較大(左) / DSD數位模擬後,齒色改白且明顯增加微笑曲線

 

4. 瓷牙貼片療程採傳統還是數位化設備

講了瓷牙貼片軟體的條件,接下來講講診所端硬體的設備。

當你在挑選合適的瓷牙貼片醫師時,同時也要挑選合適的醫療院所,原因是,該院所如果擁有瓷牙貼片或全瓷冠美學專業的數位化設備時,你的瓷牙貼片療程體驗及感受將會到達另一個層次。

這邊我簡單介紹一下傳統貼片和可一日完成的數位化陶瓷貼片,在印模、製作到完工的過程有什麼差別:

 

A.傳統印模 v.s. 數位掃描

如果口內有早期舊假牙的患者應該不陌生,以前要製作假牙時,會使用印模材料(黏稠狀很像黏土那種)塞進去口內取得模型,如果口腔體積大的還好,像我自己以前被印模的時候就很想吐(沒辦法學生時代必須反覆練習印模),所以傳統印模在部分患者的體驗上是很不舒服的。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沈志容醫師親身體驗傳統印模
被印模的我,太難受了T.T

由於數位化設備的進步,口腔掃描已經可以取代傳統印模了,再也不需要忍受印模材料的不適感,僅需要放入掃瞄鏡頭,甚至不會碰到牙齒就可以將牙齒狀況掃描起來。在如此便利的方式下,在掃描的同時,掃描完成的檔案就已經同步備份到雲端上面,再也不用擔心像傳統取模那樣,有可能因為人為疏失造成模型遺失,又要回去院所重新取模,再度體驗一次印模的不舒服感。

 

沈醫師提醒:『我是目前世界兩大主流口腔掃描設備 3 shape 與 Cerec 認證的合格操作醫師,擁有包含:3 Shape Academy 官方授權台灣唯一全瓷美學展示中心負責醫師、3 Shape Academy 官方認證台灣首屆國際培訓認證醫師、Cerec Asia 亞洲數位全瓷美學認證醫師…等完整認證。來找我做陶瓷貼片/全瓷冠的朋友絕對可以很放心~~』

瓷牙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缺點-牙齒美白推薦診所選擇-沈志容醫師操作口掃機進行掃描-掃描畫面會即時顯示在螢幕上
正在操作口掃機進行掃描,掃描畫面會即時顯示在螢幕上

 

B.傳統技工所包裹寄件 v.s. 數位研磨機一日完成

以往要製作假牙,傳統取模後要送到技工所去製作,如果技工所跟院所在同一個縣市可能還快一點,如果在不同縣市,光包裹郵寄往返的時間就要 1 ~ 2 週的時間,對於患者來說口內可能是臨時假牙的狀態,既不方便飲食,也可能影響咀嚼發音,另外也常常發生臨時假牙脫落的狀況,導致患者必須要反覆往返院所去重新黏著臨時假牙。(如果臨時假牙脫落太久,還可能造成牙齒移位,到時新的假牙可能會裝戴不上去)

數位牙科「一日美齒」的強項,在於透過電腦數位化的幫助,讓製作瓷牙貼片/假牙這件事,可以在一天內完成!數位化掃描之後,經過研磨機即刻將假牙/貼片製作出來,患者僅需在院所稍作等待就可以正式裝戴!有沒有數位設備,在做瓷牙貼片時真的會影響很大,因為有許多美感的部份如果能即時調整,整體的療程體驗會差很多,品質也當然不一樣。

有些患者說他們以前不知道,又貪小便宜在外面一般診所做陶瓷貼片,因為一些傳統牙醫診所沒有內建技工室及專業團隊,整個瓷牙貼片療程前前後後搞了好幾個月,最後做出來還是不滿意,問題一堆,只好來找我們拆掉重做。

 

沈醫師提醒:『真心建議,瓷牙貼片不是隨便做就可以的!能一次做好就一次做好,不然花二次工跟成本就真的划不來了!別亂貪小便宜~~我所在的美學診所,桃園當代牙醫內部就有設置技工室,更有多位證照合格的牙技師,即使做出來的貼片/全瓷冠不滿意,也可以馬上做調整,不必像傳統方式一樣要再等 1 ~ 2 週再回來。』

全瓷冠/全瓷貼片研磨機,可以在一天內完成
全瓷冠/全瓷貼片研磨機,可以在一天內完成

 

挑選瓷牙貼片療程注意事項總結

透過上面的詳細說明,相信你對『高品質瓷牙貼片』已經有一定的認識了,也知道決定陶瓷貼片價格行情的主要因素,這邊就幫你總結幾點挑選『牙醫師』及『美學牙科診所』的注意事項:

 

1. 不要貪小便宜選到違法的牙齒美白貼片
絕對不要選擇坊間牙齒美白貼片工作室的樹脂貼片(或各式ox貼片),那是密醫操作,實已觸法。

2. 一定要找專業牙科美學團隊
選擇的牙醫師與牙技師團隊要懂你的需求,有專業的牙科美感素養,對牙齒的大小、形狀、顏色、整體笑容…各方面需具備專業牙科美學考量。另外要有良好的溝通方式(如:DSD數位微笑設計)。

3. 注意診所內是否有顯微微創設備
選擇的美學牙科院所有沒有設置高精度顯微鏡(成本高,一般診所比較少見),以及選擇的牙醫師是否具備顯微鏡操作能力,能否為你的療程使用顯微微創的方式處理,替你留下最多的健康琺瑯質。

4. 注意診所內是否有數位化設備/操作醫師是否有合格認證
專門做陶瓷貼片的美學牙科院一定會有「口內掃描儀」、「電腦全瓷貼片研磨機」等數位化設備,且操作的牙醫師也具備相關合格認證的能力。

5. 注意診所內是否內建技工室與牙技師團隊
選擇的美學牙科院所內部若有設置「數位技工室」且內有國家證照合格的牙技師,則可省去往返奔波的時間與精力。

6. 注意瓷塊原料來源廠商
E.max CAD、Celtra Duo….等瓷塊,是國際知名大廠牌的陶瓷材料原料,相當大程度決定瓷牙貼片/全瓷冠的品質及使用壽命。

 

看完以上幾點,如果你選擇的院所與醫師皆具備上面那幾項設備與能力,並可以「一日完成」,且它的陶瓷接片價錢是市場均價,那就真的是買到賺到了!

北部瓷牙貼片價格大約是一顆 30,000 ~ 40,000 元,也有患者跟我說她曾問到一間開到 4 萬多元的,海外就更不用說了,絕對是貴上好幾倍!(我在 香港與台灣牙醫及牙齒美白的比較 這篇文章中有分享台灣和香港牙科的現況和基本費用,台灣人看牙齒其實非常幸福了~~)

台灣的全瓷冠/瓷牙貼片價格合理、品質高,且有能力做到『一日美齒』,這也是許多香港和其他國家朋友願意來台灣進行牙齒美白療程的原因。我們當代牙醫地處桃園,對於海外患者來說是一項福音,一下飛機就可以驅車來我們診所,經過一日完成瓷牙貼片後,晚上就可以開心回國了!

針對這樣需求的患者,我們也有提供專屬的服務哦!推薦看看:海外患者專屬瓷牙貼片一日美齒流程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mobile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