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看牙齒幸福爆棚!?』香港與台灣牙醫費用及牙齒美白的比較

牙齒美白-香港牙醫價格-台灣全瓷冠瓷牙貼片推薦-香港台灣醫師牙齒美白交流

這次我去香港出差時,很榮幸的有機會拜訪一位香港的牙科美學朋友-謝德安醫師。

跟他聊完後,我超有感觸,就花點時間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所知道的香港牙科狀況。

也順便幫台灣專業又佛心的醫療賣瓜,跟大家分享一下香港跟台灣牙科的比較,看完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香港朋友特地從香港飛來台灣,到桃園當代牙醫診所找我們做瓷牙貼片了

(台灣好棒棒!! …讓我工商一下: 我們就在機場旁喔! 下飛機就到囉!當代牙醫地址與預約連結)。

先說一下台灣的部份,大家應該都知道台灣的健保是世界奇蹟,許多治療項目包含牙科也多數都含在健保之內。

在台灣你有牙齒的問題,像是蛀牙或是要洗牙,帶著健保卡,只需要負擔大約100~150元掛號費及部分負擔費,就可以治療大約6-7成以上的牙科問題了!

那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是在國外看牙呢?(當然最好不要遇到需要在國外看牙這件事,但有時候牙齒痛起來,可真的沒有在分國界的><)

大家應該都看過新聞上面說在國外看牙的經驗,明明在台灣只需要帶著健保卡付掛號費,但在國外卻是爆貴。(見下圖東森新聞,三立新聞截圖)

不過這邊要提醒大家一個觀念,並不是國外看牙超貴,基本上外國看牙的行情大概都是如此,而且一些歐美國家的制度,你要看牙還可能要預約到2~3個月之後,跟台灣隨走隨看真的差異很大唷!

在台灣有健保補助的情況下,原本很高昂的醫療費用就可以省下不少。

牙齒美白-香港牙醫價格-台灣全瓷冠瓷牙貼片推薦-新聞報導-日本根管治療價格合台幣一萬七
圖示:日本看牙抽神經要超過一萬台幣,台灣只需要健保卡掛號費

牙齒美白-香港牙醫價格-台灣全瓷冠瓷牙貼片推薦-新聞報導-美國根管治療價格合台幣三萬
圖示:很多國人買了機票回台灣看牙都還比在國外看牙便宜

 

香港牙科參訪與醫師交流

那香港牙科的狀況是如何呢?這一次很開心的有機會跟謝德安醫師請教了香港牙科的現況,也藉此拍了一隻Vlog,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台灣看牙真的很幸福!

『香港牙科參訪|雷猴~香港,我們差異大不大?』

沈志容醫師YouTube頻道請按此!『沈醫師提醒:記得按下訂閱及打開小鈴鐺唷!』

我們幫大家快速整理影片中討論到的台灣牙醫與香港牙醫環境的差別,詳細的比較與參訪心得可以看上面的影片哦:

Q. 香港民眾普遍對於口腔照顧的意識?
A:大部分香港民眾對於口腔衛生的觀念還不錯(如謝醫師診所所在的銅鑼灣區)。也與台灣一樣,不同地區的民眾也會有稍微的差距。

Q. 香港洗牙費用怎麼算?台灣洗牙有多划算?
A:依地區不同約500至1000港幣(台幣2000元至4000元之間),也有超過一千多港幣的,而且是交由口腔衛生師洗的。台灣因為健保給付,洗牙只要150元且是由牙醫師親自幫你洗。

針對台灣香港兩地看牙醫費用的比較,沈醫師來為大家做個比較表:

香港/台灣看牙齒費用比較
香港 台灣
總人口 700~800萬左右 2300萬左右
牙醫師人口 2000多人
(私人牙科診所非公立)
16000左右
每位牙醫師平均服務民眾比例 1:3000 1:1500
洗牙費用
(換算成台幣)
7200元台幣
口腔衛生師洗
健保給付
牙醫師洗
環口X光片費用 2400元台幣 健保給付
斷層掃描費用 6000元台幣 多數院所自行吸收
初診檢查評估費用 4400元台幣 健保給付

註:香港也有所謂的公立牙科(全香港大約有39間,其中有11間有做免費項目),但你要排到這些公立牙科,要等~~非~~常~~久

之前有媒體報導過,有香港民眾預約公立牙科拔一顆牙,排隊等了一年以上,更別說想要做其他美容牙科或牙齒美白項目,是不可能在公立牙科做的。

跟謝醫師聊完後,大概可以知道香港牙科預約排隊時間長費用高、再加上台灣醫療品質也不錯離香港也近,讓許多香港民眾會願意花個周末或安排短期假期,來台灣旅遊順便做陶瓷貼片、全瓷冠、牙齒整型、微笑設計或牙齒美白等各種在香港高單價又要排隊等很久的醫療服務。

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幾位案例,他們都是海外特地來台灣做瓷牙貼片與牙齒美白療程的唷:

也因為常有海外患者來台找沈醫師做牙齒美白療程,我們專門準備了海外患者專屬:遠端評估與一日完成瓷牙貼片流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更詳細的說明。

下面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謝醫師香港銅鑼灣的健齒美學牙科中心Perfect Smile Esthetic Centre 的一些照片,診所外面就是維多利亞港耶,超漂亮的!

牙齒美白-香港牙醫價格-台灣全瓷冠瓷牙貼片推薦-香港健齒美學牙科中心照片

牙齒美白-香港牙醫價格-台灣全瓷冠瓷牙貼片推薦-香港謝德安醫師牙齒美白牙科美學案例
圖示:謝醫師也是香港牙科美學的專業醫師喔!

牙齒美白-香港牙醫價格-台灣全瓷冠瓷牙貼片推薦-香港台灣醫師牙齒美白交流
圖示:我與謝醫師牙科交流

牙齒美白-香港牙醫價格-台灣全瓷冠瓷牙貼片推薦-香港健齒美學中心享有維多利亞港美景
圖示:診間面向維多利亞港,非常漂亮

牙齒美白-香港牙醫價格-台灣全瓷冠瓷牙貼片推薦-當代牙醫與香港美學牙科中心同步採用全套數位設備
圖示:診所內也擁有多套數位掃描設備

小編註:當代牙醫數位全瓷美學中心與健齒美學牙科中心,都是採用最先進的數位牙科技術與儀器(在香港叫做”數碼牙科”)

提供DSD數位微笑設計與完整牙齒美白療程(只差在我們看出去沒有維多利亞港美景…Orz)

沈醫師也不定期出國進修,參加各種研討會,或與各地知名牙醫診所交流,讓自己的服務能與全世界最先進的牙齒美白療程與技術保持同步,當代牙醫的患者實在是太幸福了!

 

總結

在看完這集香港牙科診所參訪影片後,想必大家應該都感覺在台灣看牙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除了牙科診所密度較高,不太需要等之外,多數治療費用也有健保給付不會太高。

即便如此,沈醫師還是要提醒大家,要好好保養照顧自己的牙齒,珍惜台灣的健保資源唷!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mobile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