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患者專屬瓷牙貼片評估』+『瓷牙貼片一日完成流程』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香港空姐Milla完成瓷牙貼片療程後的笑容

許多從香港或海外的患者要來桃園當代牙醫找沈志容醫師做瓷牙貼片或微笑設計時,都很擔心會不會飛到台灣之後發現牙齒或口內狀況不適合,這樣豈不白飛一趟,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發生,沈志容醫師有貼心的為海外患者準備一套專門的瓷牙貼片評估流程喔!

我們特地請沈醫師為大家介紹一下他精心設計的瓷牙貼片/牙齒美白術前評估流程。


要在我這邊做瓷牙貼片的患者,第一次都要先經過實際的評估,目的是要檢查適不適合用牙齒貼片的方式改善美觀或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亦即我必須要看到你的口腔狀況,才能下陶瓷貼片的診斷治療計畫,絕對沒辦法只用line或是打字就知道你真正的問題是什麼 (意思是沒辦法憑空下診斷)。

台灣範圍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北漂南漂的患者想要來做瓷牙貼片,只需要坐高鐵或坐火車就可以到桃園當代數位全瓷美學中心做評估,但如果是海外的患者呢?難道只能飛過來一趟只為了做瓷牙貼片的評估,後續如果可以做瓷牙貼片到還好,如果不能做就只能變成遊寶島台灣了。

為了幫這些身在海外,想要來台灣找我做瓷牙貼片的朋友們,我精心設計了一套遠距線上評估流程,雖說精準度不如來到診所口內做實際檢查,但託現代數位科技的進步,透過這些瓷牙貼片患者口腔內的術前資料收集,我至少可以先獲得大約7~8成左右的術前評估資訊,避免發生患者口內的狀況其實不適合用瓷牙貼片改善美觀而白飛一趟。

沈醫師提醒:『瓷牙貼片的線上評估流程是為了海外患者所設計,如果是在台灣的患者想要做牙齒美白貼片,還是要麻煩過來與我面對面實際檢查口內唷』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當代數位全瓷美學中心-線上諮詢單
圖示:當代數位全瓷美學中心 海外患者專屬線上諮詢單

舉例來說,來自香港的空服員Milla,她就是透過網路的方式找到我們,平常正職是空服員的她,一年到頭很多日子幾乎都是在天空中度過,就連她的班表也都是前一個月的20號才會知道,也讓她很難預約我的瓷牙貼片療程。我們貼心的全瓷貼片線上諮詢表單,就克服了這樣的問題,也讓Milla順利在做完瓷牙貼片一日完成的療程後,帶著美美的笑容回香港。(關於Milla的陶瓷貼片心得與照片可以參考:『台灣陶瓷貼片讓香港空服員也推薦』這篇哦!)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香港空姐Milla完成瓷牙貼片療程後的笑容
圖示:美麗的香港空服員Milla 在完成瓷牙貼片一日療程後的美麗笑容

 

瓷牙貼片線上評估流程:(以香港空服員 Milla為例)

首先Milla與我們在社群軟體上取得聯絡,我們的服務團隊會引導她填寫當代數位全瓷美學中心專屬海外患者線上表單,接著會安排Milla與我進行線上諮詢評估的時間(如下圖,用視訊的方式),做初步的諮詢,因為有些患者可能不是很確定自己適合的是什麼牙齒美白療程,經過與我討論與初步的檢查,就可以提供一個大概的治療方向,並推薦您合適的牙齒美白、微笑設計、及瓷牙貼片療程,過程中,我們團隊也會為您說明牙齒美白貼片療程中各種治療項目的價格及服務流程。

沈醫師提醒:『常常有患者會誤以為缺牙的地方也可以做瓷牙貼片,在線上諮詢這一關,我就會告訴該名海外患者他所想要達到的目標沒辦法用瓷牙貼片完成,也避免讓患者來到台灣才發現不能做瓷牙貼片而白跑了一趟』

至於什麼類型的牙齒可以做瓷牙貼片,什麼類型的牙齒不能做瓷牙貼片,可以看這一篇文章『什麼樣的牙齒狀況適合做瓷牙貼片或全瓷冠?

下面我簡單列一下想做瓷牙貼片療程的患者,我們術前透過線上視訊評估的內容:

1.與患者討論前牙美觀的主訴與期望
2.初步檢查牙齒外觀及發音及排列,評估能否進行牙齒美白貼片療程
3.討論初步可能的牙齒美白貼片治療計劃 (完整治療計畫仍要實際到院才能確定)
4.助理接手講解瓷牙貼片治療項目的流程與費用(我們是整個團隊為你服務)
5.安排來台灣桃園當代牙醫做瓷牙貼片一日完成的時間 (我們離機場很近,下飛機後一下子就到了)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沈醫師與海外患者線上諮詢中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沈醫師線上視訊諮詢畫面

圖示:沈醫師與海外患者線上視訊諮詢

經過線上評估過後,就幫Milla安排來台灣一日完成瓷牙貼片的時間,以及確認他的航班抵達台灣的時間,交通,住宿等等。(沒有來過台灣的患者,我們可以協助安排住宿,交通,甚至觀光等等)

沈醫師提醒:『由於多顆瓷牙貼片在治療項目裡屬於大工程,整個一日美學團隊會一起為你服務,包含醫師,技師,助理等等,所以基本上都是採預約制,而且每天最多只能服務1~2組瓷牙貼片患者,所以通常都會預約到1~2個月之後,所以想要預約瓷牙貼片療程要提早確定,因為不太可能當天來初診評估就當天做牙齒貼片的』

 

瓷牙貼片一日完成流程

瓷牙貼片一日完成顧名思義就是我們花一整天的時間,將你原有的牙齒外觀用瓷牙貼片改變,進而改善笑容
 

瓷牙貼片療程上半場

Step 1
瓷牙貼片患者一般會先在早上09:00抵達診所,我會先與患者說明我們今天要進行的療程,治療的牙齒美白貼片顆數,流程步驟,注意事項等等

Step 2
療程流程解釋完後,會做術前的照相紀錄,也提供給數位技師高解析度的照片可以參考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瓷牙貼片療程第一步-影像記錄
圖示:瓷牙貼片治療前的影像紀錄

Step 3
我,數位技師與患者三方會來討論未來瓷牙貼片想要的顏色型態排列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數位牙技師與患者討論牙齒貼片顏色型態
圖示:數位技師與患者討論想要的牙齒貼片顏色型態

Step 4
討論完後,會開始上麻藥,然後全程在高倍率牙科專用顯微鏡下修磨牙齒,以達到微創的目的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使用牙科專用高倍數顯微鏡進行微創修磨
圖示:使用牙科高倍顯微鏡磨牙,微創又安心

Step 5
牙齒磨完之後,再用高精度數位口腔掃描將口內資訊掃描起來,取代傳統不舒服又容易有誤差的印模方式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修磨後進行高精度數位口腔掃描
圖示:高精度數位口腔掃描,將口內磨完的牙齒型態,精準的記錄下來
 

瓷牙貼片療程中場休息

早上磨完牙齒後的時間也接近中午了,接下來是患者可以休息的時間,這個時間也是數位技師開始著手製作瓷牙貼片的時間,患者則可以去吃午餐或是休息,我們另外也會安排患者到鄰近的油壓指壓按摩去放鬆(畢竟躺了一個早上也是會累的,有充足的體力晚上下半場才可以繼續奮戰)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製作完成的瓷牙貼片
圖示:製作好的貼片,是不是自然又逼真呢?
 

瓷牙貼片療程下半場

下午數位技師將瓷牙貼片製作完成之後,大約傍晚18:30會請患者回來,在正式黏著之前,我們會先將瓷牙貼片放進口內進行『試戴』,就像買衣服試穿那樣,患者可以看著鏡子或是用手機自拍,預先欣賞一下未來的全新笑容,並確認顏色形狀排列是否是自己喜歡的,確定喜歡了,我們才會把瓷牙貼片黏著上去 (牙齒美白貼片黏上去後是黏死的唷,不是可以任意拆卸的),黏著完瓷牙貼片後,經過一些調整跟保護後,就大功告成囉!!!

正常的一日完成瓷牙貼片,我都會安排在下次的回診追蹤檢查,看看美齒貼片回去的使用狀況有沒有任何的不適,以及配戴夜間磨牙保護套,避免夜間磨牙的習慣傷到瓷牙貼片。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香港空姐Milla做完瓷牙貼片後笑容更迷人
圖示:做完瓷牙貼片後,美麗的Milla笑容更加迷人了

 

一日完成的瓷牙貼片跟傳統瓷牙貼片療程有何不同

一日完成的數位瓷牙貼片療程,並不是縮短或是簡化瓷牙貼片療程,而是把原本傳統牙齒貼片需要2~3次的療程,透過集合一日美學團隊接力不間斷的合作,集結在一天內完成,內容流程不但沒有任何簡化反倒稍微複雜。此外,因為減少了傳統瓷牙貼片療程分段的次數與時間,中間等待過程的不舒服、不方便的感受也同時大幅度的降低。

一般傳統的牙齒貼片療程磨完牙之後,會配戴臨時假牙回去,這段期間才會送至外面技工所備製瓷牙貼片,臨時假牙一般來說都是容易脫落破損,且顏色型態通常都不是很理想,再者製作完成的瓷牙貼片由於患者不在現場配戴,通常幾周後回診真正試戴時都不甚滿意,又要再進行調整,如此往返數次,時間長達數周,對患者來說肯定不是好的療程體驗。此外,這過程中,除了患者無法即時回饋調整的問題之外,每次回診裝戴牙齒貼片,要拆卸臨時假牙的時候,又可能會傷害到牙齦的位置,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這些傳統陶瓷貼片療程的問題,我也希望透過一日完成的數位瓷牙貼片療程解決。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許多海外患者願意飛到台灣找我做瓷牙貼片的原因,我們用心做好每個服務細節,運用先進的數位科技,將原本要耗時2~3周、往返數次的傳統瓷牙貼片療程優化到一天內完成,讓在海外的患者不用再漫長等待就能享有台灣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感動的時刻

當評估可以做瓷牙貼片一日完成的療程時,我都會跟我的患者說:

『那一天會很辛苦,但是會很值得,要加油』

一日完成的瓷牙貼片療程下來每位患者臉上總是多少會有些倦容,但是當他們照到鏡子的那一瞬間,看到自己變美的那一剎那,每位都會笑的很燦爛,很迷人,這一刻,是我最感動的時刻。

因為,我知道,從此之後,她/他會有更美好的人生。

可以開心笑了。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在試戴瓷牙貼片的步驟笑容就非常滿意
圖示:僅僅還在試戴的步驟時,笑容就非常滿意了

瓷牙貼片流程-一日美齒-海外牙齒美白推薦牙醫-沈志容醫師-香港空姐Milla與沈醫師開心合照


同場加映

以下也有部落客/空姐分享瓷牙貼片一日完成的文章,大家可以去瞭解看看唷:
美女部落客克萊兒的牙齒美白心得-瓷牙貼片一日完成
美女空服員一日完成全瓷貼片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mobile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