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價格的影響因素,不計成本也要做出最完美牙貼片

陶瓷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瓷牙貼片-牙齒美白推薦-瓷牙貼片專用黏著劑與陶瓷料塊-feature image

說到陶瓷貼片價格的差異,我在「陶瓷貼片價格」這篇文章有提到好的陶瓷貼片價格行情大概是3萬~4萬元,並教大家挑選優質陶瓷貼片診所或醫師要注意的重點。

這篇文章再深入探討好的陶瓷貼片價格之所以居高不下的原因,與ptt上讓人後悔、壽命短、價格便宜的牙齒美白貼片差在哪裡? 以及我在桃園當代牙醫做陶瓷貼片時有哪些堅持。

為什麼好的陶瓷貼片價格不可能便宜呢 – 成本因素

牙齒貼片材料成本

基本上好的陶瓷貼片或全瓷牙貼片價格都有一定的行情,其中一部分來自於材料成本。

真正好的陶瓷貼片,成本本身就貴上許多。相較於市面上便宜的”牙齒美白貼片”,(注意! 這裡我講的是”牙貼片”,不是所有的牙貼片都是陶瓷貼片哦!)ptt上常看到便宜的牙貼材質通常不是全陶瓷,許多是不耐用、壽命不長、看起來假假的「樹脂貼片」。

這種樹脂材料做的美白貼片不僅傷牙齒、後遺症一堆,更是坊間許多號稱「免磨牙牙貼片」的元兇。網路或ptt上可以看到許多做了便宜的牙齒美白貼片失敗後悔的心得,我也碰到許多做了免磨牙的牙齒美白貼片後悔,再來找我整組拆掉重做的血淚故事。

(有興趣的可以看「瓷牙貼片後遺症有哪些?超後悔做免磨牙瓷牙貼片」這篇文章)

診所軟硬體設備成本

為什麼好的陶瓷貼片價格不可能便宜呢?另一個因素就是因為軟硬體成本很高

在硬體方面,除瓷塊材質會影響成本之外,硨削陶瓷塊的 德國Cerec數位全瓷儀器 牙科高倍顯微微創相關設備 就要價不斐(很貴很貴!! 設備成本診所通常要分好幾年攤提);另外還有 技工室 DSD數位微笑設計相關軟硬體設備 醫療人事成本,累加起來就非常可觀。

如果陶瓷貼片市場很大,患者很多,又可以量產的話,那愈多人攤提硬體成本,全瓷冠或陶瓷貼片的費用價格就有機會降低。問題是陶瓷貼片療程都是醫師為患者量身訂製的客製化療程無法量產(反倒是便宜的牙貼片可以量產,甚至不是牙醫師貼的,價格自然低)

每位做一日美學的牙醫師,跟團隊一天內僅能服務一二組患者,高貴的硬體設備跟專業的醫療人力成本,在每天僅能服務少數客戶的情況下,自然價格就不可能便宜了。

『好東西肯定不便宜』、『一分錢一分貨』是不變的道理

除了上述這些看得到的成本外,瓷牙貼片價格還會因各診所的療程而有所差異,而這些細節也會影響瓷牙貼片壽命與後遺症發生的可能性。

我藉此機會說明我們當代牙醫在陶瓷貼片材料與做法上的一些堅持,看我們如何不計成本地確保品質,做出最完美的陶瓷貼片。

 

好的陶瓷貼片價格為何不便宜 – 堅持完美品質

1. 堅持原廠下訂專用陶瓷料塊:不同色號下不同訂單,無法互相通用

嚴選國際大廠瓷塊,在另一篇 瓷牙貼片價格 的文章中有提到我常用的幾種優質陶瓷品牌(因為我們的患者都很在乎品質)。

我們用的目前所有原廠的e.Max瓷塊皆是來自列支敦士登的Ivoclar Vivadent,所以當我們與患者確定治療計畫之後(經過 DSD數位微笑設計 模擬討論過後),確定要使用e.Max瓷塊時,就會依照每位患者牙齒不同顏色或是期望做到的美白色的色號,向原廠下訂陶瓷料塊。

不同顏色的料塊是無法互相通用的,不會說我A顏色經過加工可以變成B顏色,再裝戴在另一位患者口內。

沈醫師提醒:『所以大家約好時間不要臨時取消呀!因為這些下訂了也沒辦法退回,而且如下圖一次就是要訂購一盒五入。即使你今天只做4顆,我們還是得一次買五顆,而且每一盒都是不同顏色色號,就如同口紅一般,每一款色號都不同,所以即使是A患者用了四顆,不見得B患者也是這個顏色可以繼續用完剩下的瓷塊』

陶瓷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瓷牙貼片-牙齒美白推薦-國際正版原廠e.Max-CAD陶瓷料塊一盒五入裝
國際正版原廠e.Max-CAD陶瓷料塊(一盒五入裝)

 

2. 堅持瓷塊良率與進爐次數限制:避免可能的瓷牙貼片後遺症

任何產品皆有良率的問題,即使最好的國際原大廠品牌也是一樣,所以當我們電腦設計好貼片形狀,準備交付到電腦自動化硨削機去切削陶瓷貼片出來時,可能會遇到幾個問題:

A.在硨削的過程,陶瓷貼片就因良率問題直接破損或爆裂

這個狀態下,我們會直接換上一個新的陶瓷料塊重新進行硨削,我們不會拿碎片出來拼拼湊湊,所以,沒錯!原先的瓷塊就報廢了,而我們也『不會』跟你多收取瓷塊費用!

沈醫師提醒:『有時候會跟研磨牙齒的技術有關,如果是跟我一樣在顯微鏡下研磨牙齒,這樣瓷塊在硨削時就直接破損的機率就大幅下降(趨近於零),因為電腦化就是很單純,你給他下什麼指令他就做什麼動作,你如果研磨牙齒的結果是跟狗啃的一樣,電腦就會因為超出它運算設計承受能力,而直接反應在陶瓷料塊上,導致破損或是爆裂!』

陶瓷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瓷牙貼片-牙齒美白推薦-每一顆硨完的陶瓷料塊皆無法再重新使用
每一顆硨完的陶瓷料塊皆無法再重新使用

 

沈醫師提醒:『每一顆陶瓷料塊就是硨一顆瓷牙貼片出來,所以你的貼片絕對是全新的完整陶瓷料塊,你不會用到別人用剩下來的陶瓷料塊。』

B.反覆進爐強化燒結太多次而造成陶瓷變形

當一個瓷塊按照我們設計的結果硨削出來之後,會如同圖片一樣是淡紫色的原色,還需要經過放進燒結爐染色強化之後,才會變成我們最後成品的顏色。

我們客製化最貼心的地方就是,由於我們是瓷牙貼片一日完成,意味著我們本身內建技工室可供即時的調整,這個超級無敵重要! 有問題可以現場反映現場調整不是最棒嘛!

所以當我們在瓷牙貼片正式黏著前試戴時,如果患者有不滿意想要修改的地方(例如某幾顆牙齒想要改顏色,某幾顆牙齒想要加大或是縮小),我們會當下馬上進行修改調整,這也就有別於其他院所還要回去等兩個禮拜再回來裝戴。

但要注意一件事情,陶瓷材料放進烤瓷爐時會在600~700度的高溫下進行燒結,所以當反覆修改進爐兩次以上時,該瓷牙貼片可能會產生『微變形』,在我們要求這麼微創精準的治療下,微微的陶瓷變形都有可能造成我們裝戴不合,而導致牙貼片與牙齒產生縫隙。

所以當該瓷牙貼片可能需要進第二次烤瓷爐時,我們就會果斷的『重硨一顆貼片』!以確保我們能做出最高品質的陶瓷貼片到患者口內,不會將可能不合的瓷牙貼片硬是裝戴上去,而且這些過程其實多少也會影響瓷牙貼片壽命。

另外,如果硬貼上不合的瓷牙貼片,也很容易引發後遺症。(便宜的牙齒美白貼片一般都不會”剛好”跟你的牙齒合得來,也因此網路論壇或ptt上常看到牙貼片後遺症一堆,多數都是貪小便宜的下場,不然就是比較老舊的牙貼片療程!)

3. 堅持採用陶瓷貼片專用黏劑:瓷牙貼片與牙齒之間最穩定的媒介

完成品經過口內試戴,確認顏色形狀後就準備將瓷牙貼片黏著在牙齒上了,大家可能會好奇是用什麼方式黏著?用膠水嗎?還是有什麼專用黏膠?

如果使用錯誤的黏劑,或是一些比較劣質甚至過期的黏劑,該黏劑在口內狀態不夠穩定,可能會造成黏劑因為口水而溶解,導致牙齒與牙貼片產生縫隙,進而色素分子跑進去造成染色,甚至瓷牙貼片脫落。

沈醫師提醒:『市面上牙科用的黏劑有數十種,醫師必須要具備正確的黏著原理觀念(例如:陶瓷假牙與傳統金屬假牙的黏著原理不同,所以黏著劑上的選擇也會不同)』

陶瓷貼片價格-牙齒貼片-瓷牙貼片-牙齒美白推薦-e.max原廠專用陶瓷類光照型黏著劑 Variolink Esthetic LC
e.max原廠專用陶瓷類光照型黏著劑 Variolink Esthetic LC

 

如上圖所示,我使用的是Ivoclar Vivadent原廠的陶瓷類光照型黏著劑 Variolink Esthetic LC。有別於其他廠牌的黏著劑,這一盒可是單價非常的高,但因為我想給患者最高品質的治療,所以我選擇與陶瓷料塊e.max CAD同一廠牌的專屬黏著劑 Variolink Esthetic LC 來做爲我陶瓷貼片黏著的最後步驟。

由於師出同門,該品質也有很高水準且很穩定,所以我用的很放心(雖然成本很高T.T)。

沈醫師提醒:『所有需要DSD數位微笑設計的患者,皆是由我本人親自攝影錄影收集資料,然後下班時間常常加班到凌晨在設計與分析你的笑容。雖然過程辛苦,使用電腦做數位微笑設計一整天眼睛常常很不舒服,尤其我又很在乎細節,這麼堅持的目的就是要讓你在完成這樣一趟旅程時候,可以帶著最自信且最迷人的笑容離開診所,看到你們滿意且感動的笑容,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

 

好的陶瓷貼片,價格不便宜但絕對值得

用陶瓷貼片創造出一幅完美笑容,能為你建立良好形象,在職場/生活上順利展開一段際遇或關係,「讓自己變得更好」永遠是筆非常值得的投資。

透過上面的說明,相信大家已經了解高品質牙貼片材料、高端技術設備及嚴謹的製作過程,都是好的陶瓷貼片價格不便宜的原因。希望能幫助大家在選擇瓷牙貼片療程時,能夠更正確、理性地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判斷及決定,而不是直接將陶瓷貼片價格作為唯一的考量依據。

好的陶瓷貼片不僅是使用原廠專用瓷塊、黏劑和專業軟硬體設備製作而成,醫師的專業程度、參與比例及細心度,更是影響陶瓷貼片成功或失敗的最直接因素。

下一篇文章我來跟大家分享5個影響牙齒美白貼片品質的關鍵步驟,讓大家更了解在細節的堅持與參與程度,都是我們的陶瓷貼片能陪你很久很久的原因。

在找價格合理、品質好的陶瓷貼片嗎?

堅持優質材料和嚴謹製程,才能讓你笑得又美又放心!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

沈志容醫師-桃園-陶瓷貼片-推薦專家-mobile

沈志容醫師

沈志容醫師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一日美齒等牙科美學。對美感與細節極其要求,並已成功改造超過1500個笑容,是明星、主播、空姐與網紅推薦牙齒美白專家。